Saturday 19 March 2011

见面,离别,离开

离开的感觉很糟吗?
对我而言,这种感觉是很糟。
我不喜欢离别的场面,怎么说好呢?
如果是不熟的朋友或人,场面好像怪怪的,也很尴尬。
如果是朋友呢,场面更糟。
每次和朋友见面,我都不喜欢散会的那一刻。
载朋友回家,我总会望着朋友下车,直到进了屋子我才走。
我不会先走,我怕那人会望着我离去,我自己会觉得对方的感觉会不好。
打电话,谈完了,我也不会先盖电话。
我会在听到对方盖上了电话后才盖。
我不知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每次都觉得当自己听到对方盖电话“啪” 的声音时,心里的感觉都不太好。
我怕别人也会有我这种想法,所以与其别人感觉不好,不如自己受一点。
毕竟感觉好像被离去那样,很寂寞,很孤寂。

离开呢...... 那会是怎样?
离开有很多种,但实在没什么比被自己心爱的人离开更难受吧?
长大了,离离合合的事在将来也会陆续更多,不会减少。
感觉和心情又会是什么样?
有时我真的很想问身边的老人,望着老伴或年老的朋友离开时,
他们的心里是在想什么?害怕?孤独?生气?无奈?
我也怕。因为你再也跟他们联系不上了。
虽是害怕离别的那一刻,但没办法,自己还是得坚强地面对。
有谁是不会经历这些事的??


告诉我,天下哪有不散之宴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