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1

29/03/11

就写写拿成绩的事吧,毕竟一生人才那么一次,写写也不错啦。



上个星期三成绩终于放榜了,
说真的,我能拿到这次的成绩真是出乎我预料,我还以为我的成绩会......
不过,还是得感谢老天,感谢父母,感谢自己。
我这人一直都相信,做任何事都需要运气。
无论你做得有多好,努力了再努力,要是运气不站在你那方,也是白费的。
有时,天时,地利,人和这些事不由你不信。

至于父母,是他们辛辛苦苦栽培我们,努力赚钱给我们钱读书,要是辜负他们,
我想你也对不起那些已投资在你身上的钱吧?
对,我父母是没受过什么教育,但他们明白教育的重要性。
小小就被他们逼去补习,那时我才四岁啊!整天跟着补习老师走上走下。
功课不会我妈就打,管你ABC会不会,只要背不出就吃‘大餐’!
有时我很佩服我妈,因为她以前家境不好,书没读到,她竟然能叫我背ABC!
书也拼命买给我和我姐。(不过,我最喜欢还是画画书~那种每页都画着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然后由我们自己涂颜色上去! :] )
以前我小时候就很恨我父母,恨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小时连电视机都没看过几眼。
要看都得偷偷看,被发现了也是吃大餐。现在想起真得很好笑耶~
不过想想,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说真的,虽然他们处处限制我,就连我现在恋爱都反对得不得了,但心里还是蛮感激他们的。

至于自己呢,我是百分百的牧羊女,打死都不认输。
就算我错了,我也不会认错,真是死性!
所以,都是看自己咯。有时,很多是看你要不要而已。
不是说只有某某人办到自己却不能。没这回事儿!
还是那句,自己做的决定和选择自己要负责,不能怪别人,
牛不喝水是按不到牛头低的。;p
就拿了成绩,心也放下了大石,因为是面子的问题啦~
亲戚和朋友问到,至少没丢爸妈的脸,不然我也很难想象。
还有就拿到很多奖赏咯,想想还真不好意思,搞得好像好成绩=钱。
谢谢谢谢谢谢爸,妈,公,婆,外公,外婆,阿姨,姑姑,叔叔~ 心领啦~

现在才是最心烦的时候。
到底我要选理科还是文科??!! 我现在真的拿不定主意。
理科自己心里是不太喜欢,因为初中四初中五我读到蛮辛苦
可是心想,辛苦现在还不是熬过来了?可是我没把握。
读了理科出来要读什么?pharmacy?medicine?nutrition?
我不要!感觉全部人都拼命涌去这些的,我不喜欢!
好像现在热什么就全部去读什么!我不要!

文科?前途好吗?我又没试过。
以后读什么? 我想过了,法律? 心理?不然就生意投资。
好乱.....真的好像丢下这一切。
为什么人就非得只能走一条路?
我真的真的好像不顾全部人的反对,冲去我的interior design。
可是对不起,我没那勇气。
****

别说不开心的了,就分享一点点我小时候看的故事吧!
其实不太算是故事书,可以说是绘本啦。绘本现在我国还不流行,因为缺少了宣传以及价钱十分昂贵的问题。
想介绍的是《玛蒂妮的故事》英文是martine》
我从小就很喜欢这系列的绘本,因为里面的图案真的好漂亮,五颜六色!
画者是来自belgium Marcel Marlier
 但,很遗憾的是他在今年的一月去世了。
我上网找了好久才找到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在西方国家较受欢迎,在亚洲国家没那么出名。
书是很难找回了,但留在心里一样那么喜欢。书就没了,那看看图画也无妨~
我想大家看了一定也会喜欢!:)
















漂亮吧?看了心情也变好!







2 comments:

  1. 我也是有这系列的书,妈妈买给我的,真的画得很好,故事也很适合小孩子心里的少女们看XD

    ReplyDelete
  2. 真的吗!!?? 有机会你要借给我看看哦!因为自从小学后就没看过了也!:) 漂亮吧!看得心里也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