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

休息

因为下乡团,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
好累好累.....脸上长满豆豆,就连他都出声说了。老天啊~


下乡团压力?我又不认为。做很多东西,这我还得不能不承认。
两个多月以来,一个礼拜有三天早出晚归。
回到宿舍,还要做下乡的东西。做得不好,又要被人讲。
我那组做的事物,我敢说,我们是从头忙到尾!
筹备时,某些人又把私人情绪带进来,不然就带出去。
拜托,活动一结束了,你就应该抽离角色,不要带着你在下乡的身份,事物,情绪出去!
不然,你不觉得很累吗?
终于,终于在上个礼拜我们到柔佛下乡了,我并没有抱着任何的期待感。 
下到乡,突发状况很多。辛苦的是团长。老实说,她牺牲了很多,不过,也算是给自己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我知道的不多,但还是想说声:辛苦咯!
我下到乡,我一点也不享受。每天超过十二小时是在对着壁画。
画,一直画,从头画到尾。
当初不是已经投票不要的嘛?! 为什么还有的呢!?校方已经说过了,不想我们什么活动都没有参与,一直对着壁画!结果呢?


我知道我是怎样的。到了半夜,她们还在画!速度呢?比乌龟还要慢!颜色那些不是早就应该来前就准备好了吗?为什么到了那里,还要一直拖时间,就连细节的颜色都要想久久!组员好像在那里画油画似的!
大家在那边,劳师动众!但效果画出来,并没有我想象来得好。
壁画的颜色又出问题!花了好多的钱买颜料,用的却是那么一点点!
我忍!来前,什么都不和我讨论!图案!颜料!一团糟!没有一个事前找我讨论,到了最后,我什么都不知!
还是一个字:忍!
算了。画到半夜,我选择了去睡觉。我不熬夜了。我并不认为自己对不起大家。
那又怎样?牺牲够多了,什么也没换来。有,换来的却是我牺牲了整个参与活动的时间。很累,累到我自己忍无可忍,自己跑去厕所拼命哭。我不能在大众面前哭,我知道大家都是在搏杀着...不能给别人添麻烦,大家已经够累了。心里很矛盾....我期望他会来给予我支持,可是,人影也不见。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对的就只是壁画!
我知道我自己的缺点在哪里。是,我这个人做每样事都很有热忱,但,每当我遇到麻烦或困难时我就选择逃避,或者是放弃。期望我能改掉。
算了....
唬!没什么想说了。不过,心里现在是舒服了很多。




我要休息。回到家了。心里真的有说不出的感动和放松。
妈妈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给我。睡觉,我尽力地睡够够!


可是,哪能一辈子都粘着家的,虽然我很愿意。所以惟有在外累了,就要回家,自己的避风港。一个无论你是怎样的人,错得再离谱,他们都依然爱你,接受你的地方。
我爱家。
I love my h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